当你在路上看到一只脸上挂着微笑,一股脑儿往前走的机器人时,你会踢他一脚还是扶他一把?

已经有证据显示,人类对机器人是可以有同理心的。这次ITP的 Kacie Kinzer 试着用更显著的方式证明这一点。在过去几个月里,她设计了一台非常可爱的Tweenbot机器人,让它在纽约华盛顿广场上漫步逛大街,并在背上的旗子标示着它该去的目的地─广场的另一头。要注意的是,这只机器人其实只会做一件事:往前走,所以基本上他是走不到目的地的。但在它的旅程中,有非常多的路人伸出援手,帮这只其实根本搞不清楚方位的小机器人走向正确的方向。事实上,它只花了42分钟就到达了目的地,过程中有多达29个人出手帮了这个小家伙一把!
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12:59 PM and is filed under 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
0 评论: